瓷墨。

日常装死,偶尔炸尸,经常删文,随时爬墙,从不填坑
真的不建议为某个CP或者某篇文关注
(事实上装死到现在粉居然还没掉干净让我非常惊讶)

【韩叶】旅人

#梗源《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OOC有点严重。总觉得少女心和琼瑶风满满。
#主要描写年迈时期的两人,还有死亡描写。但是都白头偕老了我觉得是甜。
#为了互动强行无视一些常识,故事背景模糊化,不要纠结和原著有细节差异







“你这个样子真难看。”叶修眨眨眼想让视线清楚些,伸出手碰了一下病床上老人的脸颊,“现在真是……‘老’韩了。”
“哭什么。又不是见不到我了。”已然接近死亡的人声音虚弱,语调却和当年一样硬气。陌生中的熟悉感反而更令人心酸。
叶修扯了扯嘴角说还逞强呢……我在哪里?
“被沐橙家的丫头哄去帮忙改稿子了。”韩文清闭着眼,握着属于二十七岁的叶修的手,比叶修所熟悉的力道轻很多,“不用伤心,回去就能见到我了。”
叶修没回话,只是俯身在他唇角轻轻一吻,用自己的脸贴住恋人的,过了半晌才低声道:“回去一定让你好好锻炼。”
他感觉到那人胸腔振动了几下,略微向后拉开距离,就看到对方眼中流露出一丝熟悉的笑意,光芒却莫名让他心慌。
“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让我少操一点心吧。”
“我回去就戒烟。”叶修反握住爱人的手低声道,“不用你费心折寿。”
他翻来覆去念叨着,声音随着机器因为病人丧失生命反应发出的尖锐警报声戛然而止。
仿佛是与这个时间段的世界断开了联系,床边年轻男人的身影在那一瞬间消失不见。
下一秒,回到自己时间点的叶修揪住恰在身前韩文清的衣领,毫不犹豫地吻上去。
还好……





第二次见到暮年的韩文清时叶修年龄也不小了。
年仅半百的男人给了他年迈的恋人一个拥抱,笑容灿烂得不太像他。
不必在病榻前看着爱人生命迹象一点一点消逝……实在是很让人开心的事情。
韩文清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背,说我现在可经不起你一惊一乍折腾。
叶修面对已经白发苍苍的韩文清似乎总有几分小心翼翼,完全收起了平时的嘲讽散漫,眉眼柔和而专注地弯起,说老韩你这样挺好看的。
顿了顿说只要不在病床上躺着,怎么都挺好看。
韩文清不客气地回了一句你也是。
这次停留时间挺短的,叶修还想说什么,就发现自己将要离开,临走前匆匆又抱了爱人一下,给了一个吻。
回去之后叶修跑到书房,揪着只略微显出几分岁月痕迹爱人认真端详了一会儿,说这样也挺顺眼的。





后来叶修发现越正直的人骗起人来越难识破。
意识到这一点时他正躺在病床上,韩文清守在他身边,替他整理头发。
叶修艰难地勾住爱人的手指,像孩子一样控诉了一句“你骗我”。
韩文清纵容地说对不起不该骗你。
叶修知道他没有理解,拽着他又说了一次:“你骗我了六十多年。你骗我我会后走……”声音弱下去,变成委屈的咕哝,“我以为你不用……”
没有什么比握着爱人的手,亲自感受到对方体温一点一点凉下去更让人绝望了。
他一直以为体会这种绝望的有他就够了。
韩文清愣了愣,反应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发:“没事,我还能见到你。”
叶修闭上眼。
人去世的时候最后消逝的是听觉。
他最后听到的是一声再见。
还好……你走的时候……我也陪着你……


END




OOC已经没眼看了……重写了不知道多少次结果成了现在的样子,和初衷完全不一样,想表达的东西都变了,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评论

热度(28)

©瓷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