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墨。

日常装死,偶尔炸尸,经常删文,随时爬墙,从不填坑
真的不建议为某个CP或者某篇文关注
(事实上装死到现在粉居然还没掉干净让我非常惊讶)

【秦林性转】总要被老师秀恩爱(生贺)

@一个严肃的耍流氓小号 流氓宝宝生日快乐,笔芯。
#性转百合注意,系解教授秦茗x英语老师兼导员林绦。大宝是秦茗带过的学生,同性转,是个男神,有私设CP。
#一切设定来自我自己的了认知,医学院据说和别的大学不是很一样……?
#因为是生贺所以流氓宝宝全程在线抢戏,或者说就是流氓宝宝的视角……?
#OOC属于我。

一、

本节英语课的进程快结束的时候,看着比下面学生还要学生的老师突然问:“你们下一节课是系解?我看看时间……嗯,我们四十就下课,免得你们迟到了。”

底下一个比较外向的女生举手:“老师,我们秦教授很可怕吗?学长学姐都说我们遇上她很惨。”

“哪啊,老秦不吓人,就是认真了点。”林绦笑起来,“她带学生很负责,也不为难学生,就是不怎么和你们开玩笑扯闲话而已。”

不是很信。

林绦低头看了眼教案,索性扔下教材和学生开始聊天:“我算了我们班的进度,下次上课可以把剩下的半个单元讲完,这次先讲这些,我给你们说说你们秦茗教授?”

“好好好!”学生立即答应。

“其实老秦挺好的,基本上你不触犯她的原则她就不会找你事,就是太认真了显得有点苛刻。对了,她最讨厌迟到。你们千万要注意别迟到,否则她能记你一个月。老秦那边可不是按上课时间算,不提前十分钟就是迟到。你们系的大宝男神知道吗?他是我给老秦选的课代表,结果第一次去上课路上碰见一个女生崴脚耽误了时间,老秦每节课拿最难的问题问了他小半个学期,要不是大宝脑子好用实践课上又帮了不少忙,老秦会给他平时分零分我都不奇怪。不过现在大宝是老秦的得意弟子——虽然老秦自己不说吧。”

这叫不可怕?老师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这叫不可怕?

林绦被底下的反应逗乐了:“除此之外老秦也没什么要求了,还会告诉你哪里的内容需要记下来哪里是考试重点,有事还会讲讲小故事。你们怕什么。”

“老师你怎么知道秦教授怎么上课的?”

林绦眨眨眼:“我没课的时候旁听过啊。”

及肩长发在两侧各取一部分扎成垂下来的小辫子,像垂耳兔的两个耳朵,薄薄的刘海,带着孩子气却相当好看的面容,可爱得像高中小姑娘。导员你真的没被搭讪吗?

——事实是还真有。

去旁听的林绦被一个不认识她的孩子要联系方式,然后那孩子就被秦茗喊起来回答问题了。

为什么要作死呢,活着不好吗。

眼见到时间了,林绦也没再多聊,摆摆手示意下课:“去上系解吧,万一知道是我闲聊让你们去晚了宝宝会炸的。哦对了,我可爱的小课代表刘邙留一下。”

学生们在满满的信息量中怀抱着槽多无口的心情离开教室。

刚成为英语课代表的刘邙有点茫然地等其他人都走了,跑到讲台前等待指令。

林绦给她一张纸:“这上面是我和宝宝的社交账号和手机号。你回去后把我们加上,用手机发两个短信让我们知道是你。我不一定用自己的号,你联系我的时候如果我的联系方式不行也可以用宝宝的试试。”

“好,我知道了。”刘邙乖乖点头。虽然好像……哪里不对?

二、

接下来刘邙更觉得哪里不对了。

她同时加了秦茗和林绦的QQ。然后一脸懵逼地发现她们的头像……不知道是不是情头,反正两个穿警服的青年,画风挺相似,姿势不知道是在对望还是背对背眺望远方。

其他的社交账号头像也一样。

不明觉厉。

这时候刘邙也没很往心里去。直到某天林绦的QQ给她发了一条消息。

“解剖实践课在实验Ⅱ楼,一楼最左边两个解剖室。穿隔离服。”

……刘邙沉默了一下,转达给了系解课代表。

别问我为什么秦教授要发给我一个英语课代表,我不知道。

接下来刘邙才知道什么叫崩溃。

林绦让班里的同学按照英语教材要去找五个人做调查问卷然后写一个结论交给她。

刘邙去办公室交作业,看见的是正在林绦办公桌上低头写什么的秦茗,而林绦不在。

“林绦的作业放左边。然后把右边的资料拿去复印室复印,74份。别忘了上面的字条,证明是我让你去的。”秦茗头也不抬地下达命令。

刘邙懵逼地放下作业,拿起资料。

系解习题。

然后无意中瞥见了秦茗正在写的东西。

系解教案。

……你为什么要在英语办公室折腾你系解的东西呢?不需要和别的教授商量吗?

正好林绦过来了,见状对刘邙打了个招呼:“嗨小课代表——诶?宝宝让你打印资料是吗?”

“呃……是……”

林绦点点头:“那就去吧,回来我再给你布置任务。”

然后蹦哒着跑到秦茗旁边坐到了椅子扶手上,半搂着秦茗的颈趴她身上撒娇:“宝宝你帮我写那个什么发展计划书吧,没什么意义的官话我真的写不来——”

“从我身上下来,坐着。”秦茗往旁边让了让。

两个姑娘体形都不是娇小型,但毕竟女性天生骨架小,塞在同一个扶手椅里居然能坐得下。

林绦就歪着头看秦茗写教案。

刘邙:……

好吧,她撤。

三、

开学已经两个月的时候,刘邙认识了传说中的大宝男神。

然而男神并没有男神范,而是一脸见老乡的表情就差抓着刘邙的手哭一场,还特意请了流氓去喝奶茶。

然后过程变成了大宝吐槽加表示同情,刘邙咬着吸管听。

“她们俩虽然都有课代表,但最后总有一个是等同虚设。像你要包揽系解的活,我当初也同时在做英语课代表的工作。”

“老秦简直最毒妇人心。”

“每次被使唤干活都要看她们腻歪秀恩爱。”

“我上次和她们去吃饭,林绦居然会把虾给剥好再给老秦吃,还会嫌弃秦茗挑食——原话是‘秦大教授学了这么多年医都不知道什么叫营养均衡吗’。”

“明明林绦自己也挑食,秦茗看见她往外拨不喜欢的东西就直接往她嘴里塞。”

刘邙认真想了想:“其实女孩子之间这么亲密挺正常的。”虽然秦教授和他们导员是亲密到一般朋友不会达到的程度了。

大宝一脸悲愤:“你们女孩子的友情我不懂。”

“其实你和许贝学长之间直男的友情我也不懂……”刘邙小声吐槽。

“……”

总之,大概是同病相怜,刘邙小学妹和他们学校的大宝男神还是建立了友谊。

四、

不知道为什么,秦茗和林绦就是能和自己的课代表建立同辈之间的友情。

下学期的时候两人请刘邙吃饭,刘邙全程围观了她们是怎么相互喂饭相互吐槽生活习惯的。

……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桌底。

对不起我已经瞎了。

回去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秦茗和林绦不是很放心她自己回学校,就送了刘邙一程。

到学校门口就出了意外。

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辆电动车,很急的样子,一下子把刘邙撞倒了。

小姑娘摔地上到没大事,就是腿磕到台阶上疼得不能动,林绦当即一个公主抱把刘邙抱起来跑去校医院,秦茗没跟着,估计是去处理电动车车主那边的问题了。

然后刘邙简直懵逼地发现她导员那么强大。一路公主抱小跑不带出汗的。

在校医院那里看了后确定刘邙没大事歇一会儿就行,林绦松口气从自己到刘邙到电动车车主数落了一遍,大意是自己太不小心没注意路况刘邙走路的时候不应该专注看一个地方电动车车主实在是不懂交通规则在人行道上横冲直撞。

刘邙只觉槽多无口。

然后秦茗也到了,揉林绦的头说不要自责。

“这事不怪你。”

等等为什么老师会自责还有我完全没看出来啊秦教授你是怎么发现的?明明和以前一样活蹦乱跳!

“没事啦……”林绦晃了下头,“还好刘邙没事……不过刘邙的父母多大仇啊给闺女取这么一个名字。”

秦茗顺着她的思路引开话题:“可能希望自己女儿是流氓,就不会流氓欺负了。”

“也可能希望女儿流氓一点能流氓回来一个男朋友,毕竟现在不少男生跟女孩子似的。”刚过来的大宝也顺着发散脑洞。

许贝:“……地图炮自重。”

“这哪里地图炮了,是不少又不是全部。”大宝摊手,“我和你就不像女孩子啊。”

“你八卦程度像。”秦茗瞥他。

“我哪里八卦?顶多是好奇心重老秦你别乱扣帽子我给你说我是一只红心的小兔子你给我扣帽子是一个大写的冤!”

“那我不介意用你当解剖实验品。”

“你没看过那兔吗你不知道我在玩梗吗老秦你一个妹子怎么那么无趣!”

整个校医院顿时陷入混乱的互怼中,林绦一个头两个大,忙上去劝架哄秦茗,把两人硬是拽了出去。

刘邙捂眼。

用制造混乱让林绦解决的方式让她忘记自责……秦教授你真是傲娇得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点也不一样……

五、

你的生命中,有些人是过客,有些人却是一辈子的陪伴。

刘邙参加秦茗和林绦的婚礼时看放映的照片,才知道两位老师是从小认识的。

大概最幸福的是,有人从头到尾参与了你的整个生命。幼时缠绕在一起的藤蔓,最终枯萎凋零也不肯分开。

很久之后参加她们葬礼的时候,也是老人了的刘邙听旁人讲,林绦去世之后,秦茗其实并没有什么过激行为,就是抓着林绦的手,坐在床边倚着床头,安安静静地停止了呼吸。

何其有幸,能参与你们某一段人生,见证你们一辈子至死不渝的爱。

———————————END———————————

流氓宝宝生日快乐!

文中所有大学的情况是我所在医学院的情况,不是很清楚和别的学校有什么差别,据我所知似乎差别不小?而且我不是临床的也不确定他们的课程……总之有BUG麻烦小天使们指出。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瓷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