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墨。

日常装死,偶尔炸尸,经常删文,随时爬墙,从不填坑
真的不建议为某个CP或者某篇文关注
(事实上装死到现在粉居然还没掉干净让我非常惊讶)

【晴博】不知忆我因何事

#原作同人。短小的日常。OOC属于我。

#……也许我该放弃原著风。文风依旧是试图仿原著然而崩掉的状态。

#今天博雅打直球了吗?没有,但他身体力行了。今天他们谈风花雪月和人生了吗?没有,他们谈的是情。


荒芜丛生的庭院里,枯萎的植物还一片颓然凌乱,却可以看出来丝丝绿意暗生。

已经是春天了。

东方天际才稍稍泛白,朝露未晞,草木的气息在晨时格外清冽。

博雅在惯常和晴明喝酒的走廊独自坐着。

庭院里只有他自己,晴明不在,那些总是躲起来的式神也不见踪迹。

他手边摆好了酒杯和点心。不知道是哪个式神发现他在拿出来的。

很奇怪。博雅想。他清楚这是一个梦。

他有些日子没有去晴明的庭院了。

前段时间晴明收到了传信,似乎有很急的事情。

没想到居然被绊住这么久没能回来。

他看见的庭院,应该是晴明离开前仲春伊始的模样,春色只零星透出几丝,高大的树木仿佛还停在冬日。但就这两天,京都的樱花已经绽放了。


“该开花了吧……”晴明的声音传来。

阴阳师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树下,仰头低喃了一句,枝头忽然自行长出小小的花苞,迅速变大舒缓开花瓣,很快就满树樱花盛开。

“晴明?”

博雅唤了声。

晴明转头看向他,倏忽之间到了博雅旁边坐着,唇角浮起笑意。

“博雅,你可是跑到了我的梦中啊。”

“这里是……晴明的梦中?”

“是啊。”晴明说。随手拿起一个水灵灵的桃子递过去,“吃不吃?”

博雅看了一眼手边的小碟。还是和刚才一样只有点心。
“可是,我为什么会在晴明的梦里?”

晴明的笑容更加意味深长:“因为咒啊。”

“又来了。你果然是晴明本人。”

“不是本人又会做什么呢?”

“不知道。”博雅老实摇头,“但解答问题却总要用咒弄复杂的,也只有晴明了。”

“一点也不复杂。”晴明说。

“可是,你说起咒我就听不懂了。”

“很头疼吗?”

“确实会头疼。”

晴明叹口气:“好吧。博雅,你会到我的梦中来是因为思念。”

“思念?”

“博雅的思念牵引意志来到我身边,而……”

“晴明!”

博雅近乎手忙脚乱地试图用喝酒的动作掩盖情绪,别开头不看晴明的方向。

后半句湮在抵着唇角的折扇后,晴明弯起眉眼,自顾自斟酒。

“博雅莫非忘了白乐天的诗句?‘不知忆我因何事,昨夜三更梦见君’……思念,是很强大的咒啊。”

爱是咒,恋是咒,思念是咒,信任是咒,名字是咒。

咒即束缚。

强大的束缚,往往是成双的咒才能做到。

“难道只要思念就能随便去别人的梦中吗?”

“当然不是。”晴明说,“要很巧合的情况下才有机会。”

“很少吗?”

“很少。”

“但是现在巧合已经发生了。”博雅说,“喝酒吧。”

“好啊。”晴明欣然同意。

过了一会,晴明看向手中的酒杯,清澈的酒水泛起一圈涟漪。

“博雅,你该走了。否则会回不去的。”

“回不去?”博雅讶然,“为什么?”

“梦魂跑得太远,不赶在彻底天亮前回到身体里,会被困在路上。”晴明伸手覆住博雅的眼睛,“闭上眼,我送你回去。”

武士的身体渐渐变得虚化。

“博雅,明早去我的庭院看看樱花吧,蜜虫会给你开门。”

“唔,好。”

博雅的身影彻底消失在梦境中。

晴明端起酒若有所思,半晌轻笑了一声。

淮南皓月冷千山,冥冥归去无人管。

“博雅啊,你可真是个好汉子……”

===END===
因为思念入对方梦境我写的时候灵感是“不知忆我因何事,昨夜三更梦见君”,写到一半想起来姜夔的《踏莎行》似乎也能算,时间上的BUG就无视吧……我自己觉得用得挺合适【。

本来想写一下第二天博雅去晴明庭院首尾呼应一下然而发现画蛇添足遂删掉。总之晴明让博雅去自己庭院是因为他第二天就回到家了,意会就好。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瓷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