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墨。

日常装死,偶尔炸尸,经常删文,随时爬墙,从不填坑
真的不建议为某个CP或者某篇文关注
(事实上装死到现在粉居然还没掉干净让我非常惊讶)

【晴博】护

#原作同人,蜜虫参照电影。

#懒得考据所以原创人物背景模糊掉了,咒的部分基本瞎掰,文风模仿原著失败相当矫情。

#一对原创百合预警。

重温电影听见那句“怨恨可以化成咒”心想那爱也可以吧就有了这篇文的脑洞。
故事并没有说完,觉得有点无从下手就先断开了,其实重点只是博雅的直球而已后面也无所谓了【不是。

没那个文笔和脑子想写原著风简直是自虐,还要辣一下别人的眼睛。





才入夜没多久。

雪已经停了,月色堪堪透过才散的乌云,庭院早就被柔软的白色铺满,此刻显得格外明亮。

地上被凋尽了叶子的樱花树分割出一片片银色的清霜,比起白昼温柔也冰冷许多的光影因为微不可查的风变幻莫测。

晴明与博雅正在看雪。精致的小火炉在他们手边温着酒,蜜虫安安静静坐着,边照看火炉边听他们说话。

“晴明,现在一切都被雪覆盖了,所有颜色,都被纯白代替了,无论原本是什么样子,美好还是丑陋,都完全看不到了。”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博雅的神色有些惆怅:“有时候人也是这样吧,晴明。无论原本是什么样子,凋零之后,在我们心里就是纯白色了,真实的模样会越来越模糊,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是这样吗,‘既然已经失去了生命,那么生前的过错就可以原谅了’。博雅,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咒,而与之对立的死亡,就是另外一种咒。”

晴明回答。

“你总是能把话题拉到咒上面来,把我的好心情驱散得一干二净。”

博雅不满地鼓起脸颊瞪他,接过蜜虫递来的杯子。

“我并没有觉得你现在不开心,”晴明嫣红的唇角浮现出似有似无的笑意,“而且,我是在回答博雅你的问题啊。”

“只要扯上咒,问题就让我搞不明白了。 ”博雅抱怨。

晴明笑起来,眉眼都染上笑意,没再和他纠缠咒,反而问道:“那先不提这个,倒是博雅,你这么说是有原因的吧?”

博雅叹口气,拿着酒杯沉默了一小会儿,一反常态地主动提起了咒。

“晴明,怨恨可以成为咒的话……爱意可以变成咒吗?”

“当然。”晴明点头。

怨恨可以变成咒——这个话题在他们才认识不久时二人就谈及过。

“我想说的事是这样的。”

故事的主人公是某大臣家的纯子小姐。

这位小姐从小聪慧可爱,喜好唐国的诗文和音乐,能背诵许多诗书典故,才气颇为出众,获得过不少赞赏。

纯子自幼有个玩伴,是世交家的女儿久子。久子小姐比纯子大了几岁,脾气性格和露子很相似,像少年一般,精通弓箭,还学了大唐的剑术,总是做男子打扮到外面去玩,也对唐国的诗文有不小的兴趣。

两个小姑娘幼时就交好,一同研读诗文,有时相互补充理解,有时为了一句诗的含义争执不下,最后莫名就带笑成一团。

后来久子不知跟着什么人学了剑术,时常在院中舞剑,纯子替她弹琴奏乐,也是极为和谐。

“如此特例独行的女子……”

晴明话未竟,博雅已经领会了言下之意。

“你当然未曾听过久子小姐。她并非在京城居住,纯子小姐也是最近几年才随父母来到这里,而且……”

说到这里,博雅迟疑了一下。

“久子小姐……应当是去世了。”

原本纯子也是不知道的。

但是她前些天在院子里行走诵诗,突然出了些意外,一根粗大的树枝因为不堪积雪的重量终于折断,恰好冲着纯子砸下。

所有人都惊慌不已,却也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等着悲剧来临——

然而一支箭从一旁射出,竟然硬生生将树枝带偏了方向,纯子才得以平安。

“那支箭,是久子小姐特有的。”博雅说,“纯子小姐其实十分喜好雕刻,久子小姐的箭矢很多被她在杆上雕刻了花朵。”

大抵是属于两个女孩子天真而细腻的约定。

纯子拿着自己不敢用的箭矢,轻轻地念叨:“久子的东西和别人要不一样呀,那些男人的东西太粗糙了。”

女孩对好友笑得甜美可爱:“我帮久子在箭上刻点东西吧。”

久子的箭从此就有了青梅一根一根认真雕上去的记号。

其实久子平时的练习是不会用这些箭矢的,她将有记号的都小心保存了起来,免得纯子还要耗费大量功夫重新雕刻。

“而且,纯子小姐说她在回头时看见了久子小姐。她坚持是久子小姐在保护她。”

博雅补充。

晴明若有所思地点头:“确实是很深的情谊,死去之后还要保护自己的友人。”

“是啊。”博雅说,“如果我死了,可能也会这么保护在晴明身边吧。”

晴明的动作顿住片刻,笑了起来:“博雅,你真是个好汉子。”

“晴明,我是认真的。”博雅不满,“你又在嘲笑我。”

“我没有。我是在感谢你。”晴明回答,借着喝酒转开了目光,“博雅啊,你可是说了了不得的话。”

旁边蜜虫跟着强调一遍:“很了不得的话。”

“晴明,你是在害羞吗?”

“当然不是。”

“真的吗?”

“博雅,话语也是可以变成咒的。”

博雅立即噘起嘴:“晴明,你又在谈咒了。”

“不,我是想告诉你,博雅,你恐怕做不到这点了……”晴明说。

“为什么?”

“因为先说出的话语是更早的咒……”

蜜虫给晴明斟酒,一脸认真地补充:“博雅大人是晴明大人的咒呀。”

“令晴明生存下去的必要元素还有博雅”的话题突然被想起。博雅拿起酒杯试图掩饰自己的情绪。

大概是觉得两人这样非常有趣,蜜虫噗地笑了起来,歪着头观察他们。

晴明先岔开了话题:“那么,博雅,这件事为何要拜托到我这里呢?”

“是纯子小姐拜托的。”博雅松口气,忙回答他。

死去的人会停留在活人的世界,这在所有传闻中都不是好事,纯子非常担心久子的情况,就央求父亲找人弄清楚,久子这样会不会对自身有损害,对此心怀忧虑担心女儿的父亲自然答应。

“晴明,久子小姐是怎么回事呢?真的是去世后对友人的情谊让她千里迢迢来保护纯子小姐吗?”

晴明反问:“难道不能是吗?”

“唔,嗯。那对久子小姐有损害吗?”

“我也不知道。”晴明说,“只有一些猜测。”

“那么你猜测的结果呢?”

“现在不能说。”

博雅泄气:“算了,我知道我是问不出来的。那么,晴明,你要去看看吗?”

“自然。我们现在动身,今晚应该来得及解决。”

“现在?”

“如果保护纯子小姐的真的是鬼魂,夜晚当然是最好的时机。”

“唔,嗯。”

“走吧。”

评论(7)

热度(66)

©瓷墨。 | Powered by LOFTER